秦缓。樊川无景

极地cp馆馆长,跪求同好拒绝ky

【原创白鹊超能力paro】沉默者(特工白x间谍鹊,副cp邦良,欢脱带屎渣,正剧脱线,后期有肉,he)

Act.3
 
  
  
李白从未想过,他们的再一次见面是在这种地方。
但是时光流逝如白驹过隙,斗转星移,物是人非,他又如何苍白的劝自己在这一瞬间放下五年都没能放下的过去呢?
 
 
【15:21,楚汉组调控室】
"你没事吧?!"
"我很好。"
刘邦狂拍电脑三十秒之后,忍无可忍的张良终于给出了答复。他刚刚被入侵得很严重,但是其实并没有什么实质上的损失,运算总体来说还是正常的。刘邦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叹口气坐在了那个水晶棺旁边。
"……我很抱歉。"
"我早应该想到的,不过如果是他下狠手的话,我也就早消失了。"
"不,我是说……那件事。"
"……长官?我不太懂您的意思。"
刘邦最终还是没回应他。
水晶棺中的身体有着长久不接触阳光的苍白,灰色的病号服包裹着有些瘦弱的身体,微阖的眸子露出些许明净透明如同碧海的眼瞳。除了偶尔被胃管呛到而引起的痉挛以外几乎一动不动的人,一点都不像过去。
恐怕血液都被药剂冲刷得冰凉吧。
彻头彻尾的植物人。
周围的心电图与报警器都在平稳的运转着,偶尔会有清脆的滴音刺破沉默。凝重得仿佛要滴下水一般的沉默。这其实是刘邦四年以来第一次踏入水晶棺所在的调控室。他和韩信不同,韩信三天两头就会过来与张良交流,或者带去几个任务中的笑话,他却总是回避着,回避让他痛苦到发疯的事实,回避他曾经冷静而又温柔的军师。他过来的时候张良正在自我修复,吓得差点拉警报,却在看到他的一瞬间平静了下来。
看不到表情,但是刘邦感觉到了他的平静。这让他几乎无可遏止的想起来张良在他出发前的笑容,以及……那段几乎没有任何阻拦的路。
但是他回来的时候,张良就只剩下无知无觉的躯壳,以及他再也触碰不到的徘徊在0和1之间的灵魂。
他拒绝承认那是他的张良。但是他在调控室感受到的味道,温柔的呼吸声,以及那陈述着果断言辞的温和嗓音,仿佛他无处不在。这是他五年以来少有的安心。
他张口结舌,最后千言万语化为一声叹息。
"这里温度怎么这么低,你冷不冷。"
  
   
【15:21,特殊人物临时观察室】
按住这个没怎么有反抗能力的医生并不是什么难事。站在门口的大兵有点百思不得其解,所以为什么这个人能如此轻易的进入系统呢?
秦缓不以为然。他嗤笑一声伸手去拿了茶杯晃着,注视着翻起的茶叶与被微波搅动的灯光。李白坐在他面前,实际上李白是唯一一个可以在能力上控制他的人。
近体表折叠。
这个能力简直是近乎诡异的好用。
所以他才会被派过来看着自己?
其实完全没有必要。如军方所见,如果并非能力者的话,普通士兵或许拿不下他,但是控制着整个机关的特殊机动兵一定能迅速把他拿下。
至于李白……
"我觉得他们在投票公决。自从你‘死亡’以后,第九军区获得了相当高的自治权。为了稳固我们,政府也下了狠手,甚至出台了专门的法律。"李白抿了一口茶,他感觉嘴唇发干,"刚刚的紧急投票中,有百分之八十二的人选择了再一次组织投票,在外的工作人员也将以各种方式参与进来。"
"你相信我对军区构成了威胁?"
"显而易见。"
"那你还真是长大了。"
李白的呼吸稍微窒了一下,他盯着秦缓的脸试图从上面找出什么他熟悉的东西……然而并没有。他突然有些好奇秦缓在这五年里遭遇了什么,是不是和徐福在一起,什么让他变成了这样。他记忆里的秦缓温柔而有些脆弱,和面前这个骄傲桀骜的人完全不一样。他能温和的与大家交流,也会在深夜梦醒时软弱的蜷缩。
没错,骄傲桀骜。这就是现在的秦缓给他的感觉。那些柔软的东西似乎都冻成了冰,直楞楞的矗着扎着他,或者伤害所有靠近的东西。而那种前所未有的自信也随之散发,如同陈年的酒,扩散在每一分空气里。
简直……简直……
李白没有再想下去。他下意识的回避了这个想法,然后牛头不对马嘴的来了一句你饿不饿。
秦缓愣了愣,李白没有抓着他问在他的意料之外,不过保持体力总是好的。于是他点了点头。
他相信第九军区楚汉组那个厨子的水平。他也注意到了转过来的那个摄像头。
 
  
【16:05,楚汉组调控室】
"有什么问题吗?"
"暂时还没有。"
韩信都不想去想他们多久没这样坐在一起讨论了。刘邦撑着个脸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他反而看起来是最热心的那个……至于张良。
信号灯闪了闪,"我觉得他注意到我们在看着他。"
"你和李白说了?"
"说了。如果说当初的秦缓是我们所有人的保险,李白就是他的保险。顺带一提,你染了白头发丑死了。"
"……你能不能别这样。"
"还是染回来比较好看,我说真的。"
"秦缓情况怎么样?"
"在吃饭。而且把香菜都挑出来了。李白帮着他挑。"
"你到底觉得哪里不对?"
"实际上我也不清楚,不过……我觉得有点不对劲。"
刘邦打了个哈欠,"徐福没有被抓回来之前什么都没的说,不过从现在的情报来看,徐福他似乎还在中东活动。"
"如果他手底下那群人还在,那么抓捕就没有意义。"
"但是秦缓提供了一份资料。"
"徐福的?"
"如果我猜的没错,恐怕你会有机会弄清楚。但是你要知道……更多的资料来自于一份研究。"
"什么方面。"
"能让你回去的方面。"
张良还没来得及反应,门突然被打开了。狄仁杰挂了电话,抬头看着屋里的两个人。
"七点开始再一轮投票,去会议室吧。"
  
   
  
——tbc——
立个flag
过500fo我就去出本
满地是糖那种
↑要脸)

评论(2)

热度(49)